Klik sini untuk membeli Buku dan VCD Keadilan terbaru !
Faisal Mustaffa's Facebook profile


Bangkitlah Kaum Buruh & Petani
Menentang Ekstremis & Hipokrits!


~ faisal mustaffa online ~


 

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TELL ME IF YOU CAN UNDERSTAND

公开录音揭阿都拉昔前后不一
净选盟拟国会示威反修宪法案

■日期/Nov 29, 2007 ■时间/03:52:27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曾薛霏

【本刊曾薛霏撰述】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简称净选盟)公开该联盟与选举委员会(SPR)主席阿都拉昔(Abdul Rashid Abdul Rahman)会谈的录音片断,揭露阿都拉昔在“示威”课题上立场前后不一。

此外,净选盟计划于12月11日早上11时,在国会大厦外面示威,抗议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仓促提出《联邦宪法》修正法案,建议将选举委员会成员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到66岁。

净选盟也将于12月9日,穿戴黄色衣物参与由马来西亚律师公会人权小组主办的人民自由行People’s Freedom Walk)。这是律师公会人权小组举办的“2007年权利嘉年华会Festival of Rights 2007)的主要活动之一。此自由行将于早上七时于SOGO购物中心前集合,随之穿越独立广场走向中央艺术坊。在中央艺术坊,主办单位将为公众呈献艺术表演、文化表演、诗歌朗诵等节目。【点击:律师公会臂膀无惧警告 下月如期办人权日游行】

净选盟秘书处成员法沙慕斯达化(Faisal Mustaffa)今天在人民公正党总部的记者会上,公开净选盟成员于7月3日与选举委员会主席阿都拉昔会面的其中50秒录音片段,此片段为这项长达2小时28分钟会议录音的一部分。

阿都拉昔:去皇宫示威

该部分录音的内容为,阿都拉昔知道净选盟即将在11月10日举办“万人诉求公平选举和平大集会 ”,起初阿都拉昔认为此游行由回教党主办;该联盟澄清此乃民间团体主办的集会,阿都拉昔接着告诉与会者,净选盟可以做任何事,但是选委不能做什么,因为他们没有权力。

法沙慕斯达化(右图)也透露,阿都拉昔在午餐时也告诉与会者,净选盟可以进行示威,但是无需在选委会办公室外举行集会,因为选委会没有权力,选委会也需要向国家元首报告,如果净选盟要集会,应该到国家皇宫外面举行示威。

法沙慕斯达化反问道:“我们认为阿都拉昔说的话前后不一。我们跟他会面时,他说他没有权力落实净选盟的要求,因为选委会没有权力,但是他在集会后对媒体发表时,却说不认同集会,更威胁要缩短竞选期至七天,他不是说他没有权力吗?”

阿都拉昔于11月19日以不点名的方式,警告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勿继续号召群众走上街头,否则他会毫不客气地让来届大选只有最短的竞选期;他也挑战质疑选举有弊端的人,如果能依法律途径证明我国选举的确发生“违法事件”(illegal matter),他将引咎辞职。【点击《东方日报》:再闹,给7天竞选期】

修宪延长选委会“公务员”任期

人 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右图)也补充道:“自从阿都拉昔担任选委会主席后,我们在过去几年都有很多不好的经验,他没有做好他的工作去确保干净和公平 的选举。因此,我们不应该匆匆忙忙地修宪,以确保于12月31日时,年届65岁的阿都拉昔能够延任一年。如果这项修宪法案不通过,他需要得到国家元首的批 准才可以延任6个月。政府可能担心国家元首不同意延任阿都拉昔,而赶着要在12月31日前,通过修宪法案。为什么修宪让‘公务员’继续为选委会服务。”

他认为,政府应该考虑委任新的选委会主席上任,如今政府如此关心阿都拉昔去留,叫人感到可疑。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Nazri Aziz)上周二(11月21日)在下议院提呈2007年《联邦宪法》修正法案一读,建议将选举委员会(SPR)成员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到66岁。人民公正党力指修宪旨在延长现任选委会主席阿都拉昔任期,为国阵在来届选举中欺诈铺路。

阿都拉昔(左图)自2001年出任选委会主席,负责2004年第十一届全国大选。国阵在该届大选中获总票数(国会议席)不及64%,却横扫超过90%的国会议席。之前,纳兹里声称此修宪是延续早前公务员退休年龄从55岁提高到56岁的调整。【点击:修宪旨在延长阿都拉昔任期 公正党批国阵借选委会欺诈】

为了反对政府仓促修宪,净选盟决定于12月11日早上11时,即《联邦宪法》修正法案二读当天,在国会大厦外举行集会,并呼吁公众人士前来参与集会,向政府抗议。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