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k sini untuk membeli Buku dan VCD Keadilan terbaru !
Faisal Mustaffa's Facebook profile


Bangkitlah Kaum Buruh & Petani
Menentang Ekstremis & Hipokrits!


~ faisal mustaffa online ~


 

Thursday, July 10, 2008

Forum 'Ke Mana Malaysia' 9 Julai 2008

避免继续被中央政府扯后腿
时评人认为民联应尽早执政
李伟伦 | 7月10日 下午1点17分
308大选后,人民联盟到底应否通过拉拢国阵议员的方式执政中央,备受各方争议。3名时评员昨晚就指出,民联应该尽快夺权执政,以免5州民联政府,继续被国阵中央政府扯后腿和边缘化。

kim quek new book where to malaysia forum 100708  hishamuddin rais前学运领袖希桑姆丁莱斯(Hishamuddin Rais,左图)指出,回溯我国过去数十年的历史,可以发现大马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联邦国家,然而国阵却似乎不明白这个道理,身为联邦政府,却在308大选后,不断地扯5州民联政府的后腿。

他说,在308大选后,民联成功攻下雪兰莪、槟城、吉打、霹雳州政府,再加上此前的吉兰丹州政府,民联掌控了5州的执政权;不过,国阵中央政府也因如此,向5州政府做出扯后腿(sabotage)的行为。

“国阵的扯后腿行为,包括了有意无意地切断对这5州的中央拨款,以及中止在这5州的大型计划等。”

希桑姆丁表示,为了避免5州政府续被中央政府边缘化,民联必须尽快夺权执政中央。

民联应否收买议员成热门辩题


kim quek new book where to malaysia forum 100708  02希桑姆丁是昨晚在著名英文时评人金格的新书《马来西亚,走向哪里?》的讲谈会上,如此表示。除了希桑姆丁以外,当晚的讲谈会上的另两名主讲人分别是,金格和社会主义党主席莫哈末纳西尔。

该场讲谈会是在隆雪华堂举行,共有约30名民众出席听讲。3名主讲人都拥有精辟的见解,特别是希桑姆丁风趣的言辞,让观众在听到精彩处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由于这场讲谈会的主题是,讨论我国在经历了308大选政治海啸后,往后的发展路向,因此民联应否通过收买国阵议员,以尽快执政中央,成了当晚的一个热门辩题。

大选后民心态开始转变


kim quek new book where to malaysia forum 100708  03金格(左图)强调,在308大选前,国阵总是喜欢把“反对党对发展不利”言论挂在口上,以吓唬选民,特别是华裔选民勿把票投给反对党。

不过,他说,经历了308大选后,4州州政府变天,而由民联执政的州政府,做得比国阵的州政府更加出色,这让选民改变了观念。

“比如说霹雳州政府,在民联执政后,他们宣布了多项新措施,好比发放永久地契给134个华人新村和马来重组村。这让选民知道,往后不一定非把票投给国阵不可。”

民联执政将避免更多问题


金格表示,随着大选后时间推进,民联执政的时间越长,人民也意识到民联州政府,是一个更加照顾人民福利的政府。

“而国阵发觉了人民心态上的转变,因此,他们就开始中止对民联5州政府的拨款。遗憾的是,这也让目前的局势更加紧张。”

他说,民联同样对此警觉,因此民联现在有了一种想法,即民联需尽快执政中央,否则将制造更多的争论和问题。

政治危机将引发经济危机


kim quek new book where to malaysia forum 100708  nasir psm莫哈末纳西尔(左图)则说,308大选的成绩,让所有人都大为震惊,而在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宣布即将夺权后,国阵上下感到更加恐慌。

“在这以后,国内政坛又爆发了安华的鸡奸案疑云、(副首相)纳吉和蒙古女郎阿旦杜亞的新争议等等,其实这些全都会引发经济危机。”

他指出,除此以外,还有全球化趋势和即将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这些都会为我国带来周期性的经济危机。

“我国周期性的经济危机就如同政治危机一样,比如在1969年513事件、1978年慕沙希淡和东姑拉沙里竞逐副首相职位、1987年拉沙里挑战马哈迪、1999年安华的烈火莫熄,以及2008年的全国大选,这些都跟10年一度的政治危机有关系。”

纳西尔表示,经济危机最终将让全国的工人蒙受冲击,因此民联需尽快思考,接下来的路向。

“我们希望的是民联带来转变,而不是重新回到过去的情况。民联必须拥有眺望前方的远见,为人民做一些事情。”

Label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