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k sini untuk membeli Buku dan VCD Keadilan terbaru !
Faisal Mustaffa's Facebook profile


Bangkitlah Kaum Buruh & Petani
Menentang Ekstremis & Hipokrits!


~ faisal mustaffa online ~


 

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Faisal Joins the Yellow Waves!

1110全世界看马来西亚!
盲友也参加选举改革集会

■日期/Nov 01, 2007 ■时间/06:16:09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林宏祥

【本刊林宏祥撰述】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的诉求引起共鸣!

除了新加盟的三个非政府组织,即将于11月10日举行的马来西亚人民诉求选举制度改革大集会,也获得世界各国的参与和关注。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净选盟,简称Bersih)透露,截至今日,韩国、印尼、英国、美国、泰国、菲律宾、巴西与沙地阿拉伯的组织已决定同一,在驻该国马来西亚大使馆前举行抗议集会,并提呈抗议书,促我国政府改革选举制度。

另外,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SUHAKAM)、马来西亚人权协会(Hakam)、律师公会、透明国际组织(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及联合国也将在集会当天委派代表监督活动进程。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盲人协会(Malaysian Association for the Blind)也联络净选盟,表达欲参与本月10日大集会的意愿。

净选盟秘书处成员法沙慕斯达化(Faisal Mustafa,右图)说:“在11月10日那天,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

净选盟今日下午三时在吉隆坡中央艺术坊(Pasar Seni)推展“黄色浪潮”(Gelombang Kuning),疾呼追求选举改革、热爱新闻自由的马来西亚公民,即日起至本月10日,发挥创意佩戴黄色物品,以示抗议及厌恶“名存实亡”的马来西亚民主。

人民集会筹委会主席莫哈末沙布(Mohammad Sabu)在记者会上强调“黄色”也是新闻自由的象征,因此呼吁媒体记者支持上述活动。

根据新闻自由监察组织“无疆界记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最近发布的《2007年全球新闻自由指数》,马来西亚从去年的第92名滑落至第124名,猛跌32个排位。【点击:打压网络媒体部落客自食其果 我国新闻自由指数猛跌32位!】

安努亚:史上最和平的集会

净选盟成员安努亚(Anuar Tahir,右图左一)也承诺这将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和平的人民集会。

莫哈末沙布(右图中)半带调侃方式补充,随着我国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外交部长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严厉谴责缅甸军人政府镇压僧侣和平示威一事后,他有信心发生在登嘉楼巴都布洛(Batu Buruk)的流血事件,不会重演。

法 沙慕斯达化宣布,新加盟的三个非政府组织是:由前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团长依占(Mohd Ezam Mohd Nor)领导的反贪污运动(Gerak)、“警察监督与人权理事会”(Police Watch and Human Rights Committee)及“公民智囊团”(Citizen Think Tank)。因此,此联盟的诉求至今已获得67党团的连署。

他强调,此联盟不分党派,只为改革马来西亚不公平的选举制度。他透露,该联盟曾邀请在朝的执政党参与,无论如何,至今没有执政党愿意连署改革选举制度的诉求。

净选盟今日在中央艺术坊发派传单、张贴海报,呼吁人民出席本月10日的集会。此联盟也将在未来十天举行系列活动,包括从113日至7日下午分别在印度回教堂(Masjid India)、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Lot 10)、吉隆坡中环车站(KL Sentral)、轻快铁站(Stesen LRT Universiti),以及茨厂街(Jalan Petaling)人潮处派发传单与黄丝带。

另外,净选盟也将展开巡回演说活动,最新详情请浏览净选盟官方网站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