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k sini untuk membeli Buku dan VCD Keadilan terbaru !
Faisal Mustaffa's Facebook profile


Bangkitlah Kaum Buruh & Petani
Menentang Ekstremis & Hipokrits!


~ faisal mustaffa online ~


 

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Faisal Goes to IPK Kuala Lumpur for Negotiations with Police

与16警官商谈逾半句钟
净选盟盼人民集会双赢

■日期/Nov 01, 2007 ■时间/02:31:47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林宏祥

【本刊林宏祥撰述】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简称净选盟)代表今日前往吉隆坡警察总部与16名高级警官商谈即将于本月10日举行的“人民和平大集会”事宜,希望这项以“改革选举制度”为诉求的集会当天达致“双赢局面”,即保障人民集会基本人权之余,主办单位也向警方确保情况受控制。

净选盟五名代表于上午10时20分抵达吉隆坡警局,秘书处成员法沙慕斯达化(Faisal Mustafa)向媒体强调此行并非为“申请集会准证”,而是与吉隆坡总警长朱哈斯南(Zulhasnan Najib Baharuddin)商洽集会事宜。

朱哈斯南曾在10月29日向在野党放话,倘若在野党执意不申请集会准证,警方将援引《1967年警察法令》第27条文严厉对付。

无论如何,在近40分钟的会谈以后,净选盟代表西华拉沙(Sivarasa Rasiah)告诉记者,净选盟今晚开会时将决定是否要就下周六(11月10日)举行的集会,向警方申请准证。

根据西华拉沙与另一名代表朱基菲利(Dzulkifli Ahmad,回教党中委),警方承认净选盟在诉求选举制度改革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而净选盟也接受警方身负维持秩序任务的责任。他们转述警方的解释,即警方需要在法律框架内执行任务。

朱基菲利也在向出席此会谈的各警区主任、政治部主任、刑事组主任等高级警官表达了“法令非为了限制人民自由与人权”的看法,当询及警方是否认同上述看法时,也是回教党中委的祖杰菲利回应道:“他们没有反对。”

也 是人民公正党副主席的西华拉沙(左图左)说,净选盟之所以前来与警方会谈,是因为听取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SUHAKAM)的建议,即主办单位最好能在集 会举行之前,知会警方有关活动的细节。西华拉沙也引用《联邦宪法》以及人权委员会的建议,告诉警方“集会是人民的基本”。

出席这次会谈的净选盟代表包括回教党中委赛阿兹曼(Syed Azman Syed Ahmad)以及民主行动党秘书长选举策略顾问刘镇东。

安华承诺出席集会

这一次大集会诉求的四大选举改革包括使用不褪色的油墨,确保没有重复的选票;废除邮寄投票制度;更新选民登记资料,以消除偏差;以及公平的媒体使用自由。集会将于本月10日下午三时在独立广场举行,人群将游行到国家皇宫向最高元首呈交备忘录。

这项号称将有10万人参与的集会由净选盟号召,人民公正党首领安华依布拉欣早前也承诺将亲自出席这场集会。倘若安华在本月10日出席此活动,这将是安华自2004年9月2日出狱后,首次参与的人民集会活动。

Labels: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