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k sini untuk membeli Buku dan VCD Keadilan terbaru !
Faisal Mustaffa's Facebook profile


Bangkitlah Kaum Buruh & Petani
Menentang Ekstremis & Hipokrits!


~ faisal mustaffa online ~


 

Friday, August 10, 2007

确保选举公平自由责无旁贷



The folliwing is the news report from Merdekareview

公正党非议选委会避重就轻
■日期/Aug 09, 2007 ■时间/03:29:38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林宏祥


【本刊林宏祥撰述】尽管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Suruhanjaya Pilihan Raya)同意在来届全国大选使用不褪色墨水,以防选民重复投票的舞弊行为,但人民公正党今天仍非议选委会没有诚意解决选举弊端,并凭此现象推测选委会正与国阵商谋,以确保国阵在来届大选获得更好战绩。


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右图)非议选委会主席阿都拉昔(Abdul Rashid)“搞公关”更甚于“执行任务”,在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Gabungan Pilihanraya Bersih dan Adil,简称BERSIH)提出的多项诉求中,仅仅同意“使用不褪色墨水”这项。


蔡添强说:“公平、自由与干净的选举是一个配套,包括干净的选民册、足够的竞选期、自由的言论空间等等。但是选委会撇开一切,只是给你一点点‘墨水’,还提出种种借口……寻求全国回教理事会(Majlis Fatwa Kebangsaan)同意,而此措施也只能在‘假设大选于今年九月后举行’才能实行。”


缺席记者会的该党总秘书卡立依布拉欣(Khalid Ibrahim)发表声明,对全国回教理事会的决定表示欢迎。在投票日使用“不褪色墨水”一度惹来争议,有者以回教徒祈祷前需要让水洗净全身,使用“不褪色墨水”或会造成沾墨部分无法洗净,故牵连全国回教理事会对此争议表态。


选委会在周二(8月7日)第二度会晤公选盟代表,讨论数事项。公选盟秘书处成员法沙慕斯达化(Faisal Mustaffa)今日在人民公正党总部党所召开的记者会上,汇报会议部分内容。出席记者会的人民公正党领导人包括总财政梁自坚、蔡添强及人民公正党青年团副团长阿米鲁丁(Amirudin Shari)。



或不公开最新有效选民册


法沙慕斯达化(右图)透露,选委会在该会议中承认,在2004年选举中,由于新旧身份证(MyKad)的转换,造成数万名选民,不在选委会选民册内。


选委会也透露,选委会或在来届大选使用今年第三季的选民册,即今年9月30日或之前登记的选民;然而,选委会声称此有效选民册或来不及公布,只在宪报内公布。


公选盟对此“不公开的名册”感到忧虑,担心选民册内暗藏幽灵选民,并建议倘若时间仓促而无法公开,则选委会应该使用第二季(6月30日)的登记名单。



让各政党代表在军营鉴票


另外,公选盟也提及惹人争议的“军人邮寄选票”。法沙慕斯达化说,选委会在会议中声称已致函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纳吉,要求让各党代表进入军营监督算票过程,但纳吉至今都还未回复。


至于公选盟要求延长竞选期14日至21日,选委会以“延长竞选期会制造紧张气氛、紧绷的关系”为由,不表赞同。


环视历届选举,马来西亚从独立至1982年,都享有半个月或以上的竞选期,最长为42天,惟在第四任首相马哈迪掌权期间,剧降至10天左右。在第五任首相阿都拉巴达威上台后的首次大选,更仅有七天半(扣除提名日的上半天),是历来最短的竞选期。


蔡添强直斥此选委会的理由不合逻辑:“限制竞选期,政党主要领袖在五天内必须南下北上,原本一天一场讲座会,变成一天四场。这样反而让气氛更紧凑、更紧张。”


更重要的是,蔡添强强调:“治安问题不是选委会的责任,治安是警察的问题!总警长慕沙哈山(Musa Hassan)声称会安置八万名警察,应付全国大选。选委会的任务是确保选举公平与自由!”


较早前,卡立依布拉欣在文告中也非议警方宣布安置八万警力应付全国大选,是浪费公帑的决定。也是雪兰莪依约区(Ijok)州议席补选候选人的卡立依布拉欣,举依约补选为例,提供链接网址,指在选举期间使用暴力的是国阵阵营,而警方在人民公正党多次报案后,都没有揪出滋事者。【点击:依约补选录影短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