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k sini untuk membeli Buku dan VCD Keadilan terbaru !
Faisal Mustaffa's Facebook profile


Bangkitlah Kaum Buruh & Petani
Menentang Ekstremis & Hipokrits!


~ faisal mustaffa online ~


 

Saturday, May 23, 2009

My Press Conference After Jenice Lee failed to turn up due to the 2 days reman

Youca read the news here.

昨晚被捕16人延长扣留两天
行动党净选盟要政府放人道歉


作者/特约记者陆秋錤 May 22, 2009 02:52:18 pm

【本刊特约记者陆秋錤撰述/摄影】昨晚参加雪兰莪州莲花苑“哀悼民主死亡”烛光会的16人遭警方延长扣留两天,民主行动党及“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今天强烈谴责警方的逮捕行动,力促警方立刻无条件放人,而政府也应就一系列逮捕行动公开道歉。
民主行动党及净选盟今天上午11时在八打灵再也民主行动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昨晚在莲花苑被捕的16人原来也要出席记者会,但是警方已在今早申请庭令延长扣留他们两天,以致他们无法出席。

民主行动党社青团昨晚在莲花苑(Teratai)举行“哀悼民主死亡” 烛光会,为该党连续第三场举行的烛光会。班丹英达(Pandan Indah)警方在该场烛光会逮捕了该区州议员李映霞等16人;这也是李映霞自本月七日霹雳州议会开幕当天迄今,第三次被捕。【点击:莲花苑烛光会16人被捕 李映霞本月内三次遭殃】

此外,士布爹社青团于本周二在吉隆坡鸿图园的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党所举办第一场“民主死亡哀悼会”,警方也逮捕了七男四女共11人,包括雪兰莪州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及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点击:警方闯社青团烛光会捉11人 因霹雳危机被捕人数达130人】

至于该党雪兰莪州沙登支会于前晚在沙登国州议员服务中心楼下举行第二场烛光会,首邦市警方没有阻扰烛光会,也没有逮捕任何人。【点击:警察人数比集会者多 沙登烛光会顺利举行】

没录口供不让见律师

民主行动党副主席东姑阿都阿兹(Tunku Abdul Aziz,右图左)在记者会上力促警方立即无条件释放16人,他质疑警方并无必要申请庭令延长扣留他们;他说:“警方说要延长扣留他们两天以便调查,可是从昨晚被扣留至今,警方没有向他们录口供。”

“此外,当他们要求法律援助时,警方拒绝了他们。”净选盟秘书处成员法沙慕斯达化(Faisal Mustaffa)揭露,当民主行动党雪兰莪州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及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表示要当上述16人的代表律师时,警方拒绝他们的要求。

东姑阿都阿兹在记者会上表示,自本月五日至今因霹雳州宪政危机被捕的人数已经达到146人次,警方的行动否决了人民言论自由的权利。

“有些人向政府发出刺耳的声音,结果被警方逮捕;我呼吁政府立刻停止打压人民的言论自由与集会自由。”

纳吉有两项迫切任务

另外,净选盟秘书处成员法沙慕斯达化呼吁首相纳吉立即成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独立委员会(IPCMC);他说,纳吉上任后有两项逼切的任务。一项是重组警察部队,解决警察滥权问题,二是解决霹雳州政治危机。

法沙慕斯达化表示:“纳吉必须尽快成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独立委员会,不管纳吉喜欢或否,这将成为人民衡量其表现的关键指标(KPIs)。”

法沙慕斯达化表示,近来频频发生逮捕黑衣人或烛光会参与者,以及强行抬走霹雳州议长西华古玛,显示皇家警察滥权、违宪、违反人权和极富党派色彩,政府应拨乱反正,重组警队。

东姑阿都阿兹补充说:“很多国家如英国、香港和澳洲都有类似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独立委员会的机制,它不但可以恢复人民对警方的信心,也可以减少警队中的害群之马,对警队本身有好处;因此,政府和警方不应该逃避设立这种监督警队的机制。”

法沙慕斯达化接着表示,净选盟要国阵政府毫无保留地就一系列逮捕行动公开道歉。

法沙慕斯达化说:“净选盟促请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吉隆坡十五碑警区主任旺阿都巴里(Wan Abdul Bari)及刑事调查主任朱佩里拉(DSP Jude Pereira)辞职。若非如此,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也应该被调职,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则应该提早退休,因为他们的举措显示他们缺乏维护法治和照顾人民福祉的能力与公信力。”

此外,法沙慕斯达化调侃,人们应该把首相的口号改成“一支‘黑色’警察部队,能力优先,即刻辞职!”

Labels: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