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ik sini untuk membeli Buku dan VCD Keadilan terbaru !
Faisal Mustaffa's Facebook profile


Bangkitlah Kaum Buruh & Petani
Menentang Ekstremis & Hipokrits!


~ faisal mustaffa online ~


 

Tuesday, April 08, 2008

Merdeka Review Gandingkan Aku bersama Ezam?

法沙誓继续追究新任工程部长
依占拒证实贪污部长有无入阁

■日期/Mar 21, 2008 ■时间/05:01:47 pm
■新闻/家国风云 ■作者/本刊林宏祥

【本刊林宏祥撰述】尽管首相阿都拉巴达威自称以反贪污局最新情报组织内阁,确认其钦点部长皆“清清白白”,但在野党团还是质疑此政权的廉正与诚信。曾经揭露正副部长贪污的人士,更誓言追究到底。

曾经揭露前任副工程部长莫哈末再因(Mohd Zin Mohamed)涉嫌“洗黑钱”的人民公正党雪兰莪州格拉娜再也区部秘书法沙慕斯达化(Faisal Mustafa,右图),就对莫哈末再因“不除名,反当选”一事深感不满,向《独立新闻在线》扬言会追究到底,在不久的未来揭露更多的贪污证据。

另外,《独立新闻在线》也联络上反贪污运动(GERAK)主席依占(Mohd Ezam Mohd Nor),查证他在去年629日呈交的632页贪污证据主角,是否出现在新任内阁中。无论如何,他以其证据多属“机密文件”,拒绝向本刊证实。

依占(右图)解释,由于多份文件受制于《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若在“解密”前公开,本身或须再度面对入狱的遭遇。他说自己正咨询律师意见,并不排除再度会晤反贪局官员的可能。他受询时回答,截至今日,反贪局方面并没有就其报案主动联络他。

依占曾在1999116日,公开反贪污局调查时任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拉菲达(Rafidah Aziz)以及前马六甲首席部长拉欣(Abdul Rahim Tamby Chik)的贪污报告,因而在《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下被控。【点击:阿都拉援引机密法令整肃异己 依占武吉安曼前推介最新著作】

贪污部长成国阵候选人

200611月向反贪局警方举报现任首相阿都拉巴达威与前首相马哈迪滥权徇私后,这名前公正党青年团团长在2007629日呈交厚达632页、一名重要部长的贪污证据给首相,呼吁后者调查、对付这名资深部长。【点击:专访依占问答录--“重返巫统”篇】

此事件没有下文,依占在大选提名日发现此部长再度受委上阵后,翌日到反贪局追究,惟始终没有向媒体透露这名“资深部长”的身份;当记者以他当天透露该人物是候选人,要他证实此人物现今是不是部长时,他则以“范围缩小了”,而拒绝告知。【点击:六百页证据撼不倒部长 国阵仍派涉贪人选上阵】

对莫哈末再因入阁震惊

另一名备受争议的部长人选则是取代三美威鲁(Samy Vellu),升任工程部长的莫哈末再因(左图)。法沙慕斯达化曾在去年1227日的记者会上,出示文件指责莫哈末再因透过自己掌控49%股权的Silkway Cargo运输公司,在孟加拉与马来西亚两国之间“洗黑钱”,并从该公司非法收取超过马币一千万元。

他当时促请警方、反贪污局、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介入调查莫哈末再因早前所谓的“游说费”(payment for lobbying work),是否含有“贪污”成分。【点击:副工程部长收取“游说费” 公正党促三方查滥权洗黑钱】

阿都拉在318日宣布莫哈末再因入阁,对此法沙慕斯达化表示:“不会惊奇,但是震撼。这意味着这个政府没有足够的人选,来组织内阁。我没有料到莫哈末再因入阁。这也显示阿都拉没有其他部长人选、没有其他选择。”

尽 管对阿都拉“指示正副部长公布财产”之举表示欢迎,但是法沙慕斯达化强调,财产的来源一样重要。他打趣说,包括他在内的“一支队伍”将协助阿都拉收集资 料,让阿都拉了解莫哈末再因累积财产的管道。他坚持:“明显的,他(莫哈末再因)以不合法、不正当的门路来累积财产,我肯定他不会坦言相告(自己的真实财 产)。”

他透露,他将继续跟进莫哈末再因的财务资料,并在适当时候将之公诸于世。

Labels: , , , , , ,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Get awesome blog templates like this one from BlogSkins.com